学院文化标识

发布者:杨雪莹发布时间:2020-03-10浏览次数:874




马克思主义学院徽标

【徽标设计说明】

1、马克思主义学院徽标整体为圆形结构,美观大方,和谐包容,完美圆满,体现了学院的严谨治学和开放包容。

2、标志上面是马克思肖像,用艺术的手法进行概括和提炼,简洁明了地说明了学院的属性。下面的线型结构,既由马克思主义英文“Marxism”开头字母演变而来,又象征了马克思主义著作,同时也似一只展翅飞翔的大鹏,寓意学院快速发展和莘莘学子鹏程万里。下面的“守正创新,明辨笃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理念。

3、徽标上部为中文院名,下部为英文名称,文字采用中英文对照,寓意学院办学的开放性和国际化视野;中部为深红色圆图案,色彩庄重典雅。整个标志主题鲜明,庄重大气,具有很强的可辨性。

【核心理念及释义】马克思主义学院核心理念为:守正创新,明辨笃行。释义:守正:遵循客观规律坚守正道创新:经常求新求突破旧框;明辨:深入思考辨析,独立判断笃行永远知行合一践行所学

【学科代表人物及简介】 卡尔•马克思

卡尔·马克思(1818.5.5——1883.3.14),德国人。马克思主义创始人之一,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之一,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无产阶级的精神领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创者。

【名言选择】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