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发布者:杨雪莹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18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学会使用消防工具,确保生命财产安全。5月27日下午,学校保卫处在翰学楼东侧微型消防站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学习及演练活动。活动由学校保卫处张艳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张艳军以近期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等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分析,并指出学校师生应引以为戒,吸取事故经验教训,严防安全事故发生。随后,他对一般实验室与化学实验室如何防火进行了详细地讲述,指出了实验室中使用易燃物质时应注意的事项。演练中尤其强调,学校需加强对教职工生的消防培训教育。

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体现了我院对师生安全的重视,参会师生代表也提高了对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认识。提高安全意识,层层压实责任,规范操作流程,人人参与共同努力,才能确保实验室安全,避免事故发生。

(供稿/王浩然 编辑校对/杨雪莹 审核/何天栩)


张艳军主持活动现场


参会师生代表认真听讲


参会师生观看室内消防栓结构


学生代表学习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