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虹副校长一行到我院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杨雪莹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52

6月29日,费虹副校长一行到我院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同行的有学校招就处副处长曹璇,就业科科长史杨以及工作人员曾涛。我院党委书记何天栩、院长伍友琴、党委副书记蔡娟、副院长张绪清,学生科副科长陈奇,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喻琼、孙临花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初始,蔡娟从我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孙临花和喻琼分别做了补充,重点汇报了今后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伍友琴强调,今后要进一步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到“一周一调度”;对于部分慢就业、不就业的毕业生,要做好思想教育工作,鼓励尽早就业;要调动全院教职工之力,班子上下齐心抓好就业工作,发挥好就业指导“一对一”帮扶作用,帮助我院2022届毕业生尽早全部就业。

曹璇首先肯定了我院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认识到位,对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措施有力,但鉴于今年就业工作推进难度大于往年,建议我院应多向就业工作完成好的学院学习经验。史杨建议我院应结合专业特色,在推荐工作时,除了传统的教师岗位,也可以积极推荐毕业生应聘企业党务工作者等相关岗位。曾涛就学生在签订就业合同或者协议时,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说明。

费虹在讲话中不仅肯定了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就业指导工作也提出具体的要求。她强调:一是要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主要转变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的观念和状态,转变毕业生不愿离开家乡就业的观念;二是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职业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中,加强学生职业应试能力,通过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融合,提升毕业生就业综合能力;三是就业指导要全员参与,真正帮扶好毕业生早日就业,但要确保就业信息真实、有效。学校招就处也将进一步做好就业指导服务,院校齐心协力共同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何天栩代表学院对学校就我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真诚感谢,下一步学院将组织全体教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本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供稿/喻琼 孙临花  编辑校对/蔡娟  审核/何天栩)


 会议现场


 费虹副校长作指导讲话


伍友琴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