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马克思主义研读社开展“精诚博雅” 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杨雪莹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为了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汲取经典文献中宝贵的精神资源,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青年马克思主义研读社于10月21日下午在经纬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精诚博雅”读书分享活动。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经纬图书馆、青年马克思主义研读社承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上+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共计54人参与报名,共收到作品30件,线上评审30件,进入线下评审环节10件。评委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伍友琴、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洪珍、高壮伟、刘春燕、但家荣等五位老师组成。参赛者采用了口述、板书、PPT等形式展示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评委老师严格按照评选条件要求,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潘恬恬,分享的书籍为《红色风暴》;二等奖武然、莫海芝,分享的书籍分别是《中国文化要义》《共产党宣言》,三等奖廖雨欣、廖欣、孙国艳,分享的书籍分别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共产党宣言》《中国文化要义》。

活动中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作了点评,强调分享不能过于形式化,要有自己的心得感悟。活动结束时伍友琴对此次分享会作了总结,告诉同学们读经典不是为了装潢门面,而是要发挥经典的作用,这就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只有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才能真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深化了广大学子对马克思主义真理魅力的感悟,引导了广大学子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为加快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提质赋能、贡献力量。

(供稿/徐艳婷  编辑校对/蔡娟  审核/何天栩)

活动现场

参赛选手分享现场

伍友琴院长作活动总结

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