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2024学年暨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之“三笔一画”书法比赛

发布者:杨雪莹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8

横平竖直皆风骨,撇捺飞扬是血脉。为培养一批具备扎实师范生技能的教师队伍后备力量,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翰学楼107、108教室开展第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月系列活动之“三笔一画”书法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简笔画四项内容。在比赛中,同学们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沉着冷静,挥洒笔墨。钢笔字刚劲有力,字迹清晰;毛笔字挥洒自如,气韵生动;粉笔字工整美观,适合教学。绘画作品则风格各异,有的细腻入微,有的大气磅礴,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笔墨风采。赛后,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要求打分,最后评出奖项。思想政治教育2021级田孟钰、思想政治教育2022级赵鑫雨婷荣获一等奖;思想政治教育2021级何运、思想政治教育2023级方婷婷等4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思想政治教育2021级詹美婷、历史学2021级向焦等6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有效调动了同学们学习规范汉字的积极性,为其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营造了加强师范生自身技能训练的浓厚氛围,为今后走向讲台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新媒体中心 王璋容 李建江  编辑校对/谭荣  审核/何天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