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到我校交流考察工作
信息来源: 党委宣传部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 2022-11-26    查看 353  次   字体:[] [] []

1125日下午,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到我校交流考察工作,并举行座谈会。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永贵,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华,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赵开艳,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龙尚国,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瑾,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谢旭,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雨出席会议。我校宣传部教师代表,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学生代表,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杨永贵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校大学生记者团制作的记者节祝福视频。三个学校分别就各自大学生记者团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介绍。

针对如何交流学习、加强合作、联络感情、促进多赢等问题,赵开艳、张华、杨永贵进行交流。三人均表达了未来三所学校要加强沟通、增强联系,联合开展文化活动,共同培育新闻宣传人才的意愿。赵开艳对我校大学生记者团部门分工、老带新的核心模式、团建开展方式表示肯定。她说,六盘水师范学院大学生记者团不仅管理规范,将文化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也是一大特色,这令她意识到将新闻宣传工作与学校实际结合是宣传工作开展的重要方针。赵开艳表示,此次交流机会是珍贵的,不仅给刚刚起步的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记者团建设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也开拓了三所学校交流合作的全新道路。

张华围绕讨教学习、接洽感情和交流思想三个方面发言。他说,记者团注重培养成员实践能力,师传弟承的培养模式、部门之间各司其职且相互配合、将文化教育融入团建,开展了如读书分享会等多种特色团建活动令他印象深刻,这体现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管理方面机制的合理健全,这样的经验值得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借鉴学习。他指出,虽然三所学校的办学定位不一样,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培养学生的热情是一致的。六盘水师范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建设工作相较于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起步较早,在此方面三所学校可通过联合培训、联合开展文化建设活动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杨永贵介绍,我校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硬件设备是重要保障,我校宣传部计划建立融媒体中心,为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培养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新闻媒体人。他说,正是因为领导非常给力的支持、同事间非常给力的配合、学生非常卖力的付出,使得大学生记者团很快从创立到发展成熟。“我们打通了交流的通道,以后要源远流长,常联系、多联合、勤联动。”杨永贵提出,在场教师的发言是三所学校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对培养和关心学生的体现,三所学校是一个“有机体”,下一步可以有意识地、有针对地联合开展如主题征文、摄影大赛、相关技能培训等文化交流活动,共同整合资源,搭建学生实践平台、构建学生发展空间,将培养学生与为高校新闻宣传工作培养“新鲜血液”结合起来,为学校发展乃至六盘水市培育出更多有能力、有魄力的“一专多项”人才。(供稿/大学生记者团实习记者 何松  编辑校对/谢文东 王禹秋  审核/张瑾)

座谈会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 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 邮编:553004
您是本站的:
 位访客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nzcms.2011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