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开学第一课”集锦
信息来源: 六盘水师范学院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 2024-03-21    查看 33  次   字体:[] [] []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为2024春季学期育人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我校党政主要领导纷纷走上讲台,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3月14日晚上,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在艺林馆明湖音乐厅为学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等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地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周斯弼从中国共产党有科学的理论指导、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先进性、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勇于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从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实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等八个角度进行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周斯弼以怎样去热爱我们的祖国为切入点寄语青年学子,他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校园时光,学好真本领,以爱国之心去报效祖国,跑好接力棒,开创新未来,以切实言行诠释对党、国家和社会主义的爱。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成为新时期忠诚坚定的爱国者,把自己的事业发展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培育强烈的爱国情感,以服从祖国和人民的利益为最高准则,时刻牢记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未来为新时代建功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绪权在博学楼117教室上“开学第一课”,他从“新时代青年充分认识爱国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六师青年当有新作为、努力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三个方面,为学子们讲述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时代内涵和精神实质,并寄语六师学子要心怀爱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担当时代重任。

程绪权从经济、政治、科技和文化角度对当下时代形势作简要分析。他说,我们应该珍惜所拥有的和平与稳定,认清国家发展正面临的严峻挑战,把浓浓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才能不断适应新的挑战、把握新的机遇、战胜新的困难。

在谈到新时代六师青年应当有新作为时,程绪权带领在场学生回顾了学校建校历史及发展历程,以优秀校友、学院优秀赛事为例,激励同学们积极作为、努力奋斗。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敢于挑战,勤于锻炼,勇于争先,把青春和汗水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

程绪权强调,同学们要掌握爱国的本领,坚定国家的制度和道路,拥有爱国的本钱,自觉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增强自身本领,锤炼品格修养,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笃定前行,将青年理想和青春抱负熔铸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实践中,在平凡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成就,让青春的绚烂绽放于祖国的广袤大地。

此外,学校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也纷纷走上讲台,为各二级学院学生上“开学第一课”。(供稿/杨志连 王星茹 唐珊 梁远 樊国栋 杨小钗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图片

党委书记周斯弼上“开学第一课”


图片

校长程绪权上“开学第一课”


图片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强上“开学第一课”


图片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开盛上“开学第一课”


图片

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香宇上“开学第一课”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 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 邮编:553004
您是本站的:
 位访客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nzcms.2011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