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信息来源: 六盘水师范学院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 2024-03-23    查看 10  次   字体:[] [] []

3月22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会场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学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六盘水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二级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葆青主持。

大会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的精神。

省纪委省监委派驻六盘水师范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悟精神内涵,注重实践要求;二是要以全过程质量管理为基础,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即要提高站位谋划监督,准确把握监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监督质量,整合监督力量;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推动廉洁文化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巡视巡察整改。

周斯弼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教职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阐述的党的自我革命这一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提高站位,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要明确方位,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方向;要找准定位,扛起自我革命的职责使命;要立足本职工作,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周斯弼强调,今年是学校上划省管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对标一流,追赶跨越的奋进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硕士点建设、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重点工作中,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严的标准、持续强化党的纪律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红线;要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守清廉,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领导干部要一级抓好一级、层层抓好落实,坚持纠树并举,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持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有力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学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周斯弼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吹响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冲锋号,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2035年把学校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肖艳 卯明月 陆江怡 吴灿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会议现场

张勇讲话

周斯弼讲话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 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 邮编:553004
您是本站的:
 位访客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nzcms.2011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