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内新闻
我校开展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工作实务培训
信息来源: 六盘水师范学院     发稿编辑:     发布时间: 2024-03-24    查看 10  次   字体:[] [] []

为积极探索2024年贵州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更好地迎接改革对学校招生工作带来的变化,3月23日上午,我校在博学楼知行讲堂开展由升学在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涛主讲的新高考改革背景下招生工作实务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程绪权出席培训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费虹主持活动。

本次培训从新高考政策解析、招生宣传重要性、招生优劣势分析、生源拦截与宣传技巧四个方面展开。

刘涛讲解了新高考政策、选科变化以及志愿填报规则等方面的内容。他说,新高考带来了考试科目新、教学模式新、赋分方式新、素质要求新、选科要求新、志愿填报新、升学途径新、招生模式新等新形势。新高考背景下,高校要依据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开展招生工作,调整专业招生投放计划,保住招生计划底线,深入高中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政策解读、专业指导等,建立大类招生、优化特色专业,同时加强和各高校间的交流。

刘涛以各院校的招生投档数据为例,深入浅出地阐明招生宣传的重要性。他说,学校要多角度看待招生宣传的重要性,新高考模式下,高校招生会存在专业差距拉大、生源质量悬殊等问题,招生影响着学校生源培养质量和长远发展,招生工作任重道远,要从招生、培养、就业三方发力,全员招生,全程招生,全方位招生,其中招生宣传是提升学校形象、引进生源的首要工作,要了解当下形势,读懂政策,懂得宣传。

刘涛说,招生宣传要点在于提升学校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要将本校的优势、特点通过新颖、独特的方式呈现出来,吸引学生的注意。他分析,我校是师范类院校,拥有气候适宜、环境优美、交通经济较发达等优势,教师要讲好学校及专业的故事,营造招生的良好氛围,从而确保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刘涛认为,进行招生宣传时,要区分考生层次,积极采取相应的宣传措施,与学生沟通时,要做到精准化、简洁化、高效化、专业化、广泛化。学校可详细分析各地区对专业的需求及往年生源来源较多的地区,因地制宜,深入高中学校,做好招生宣传,通过线上与线下两种宣传模式结合,形成合力,扩大学校知名度。

费虹在总结时说,此次培训内容详细深入,引人深思。面对新高考改革的招生工作,广大教职工要主动出击,积极迎接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冯小琴 卯明月 熊妤婕 实习记者 唐珊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培训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宣传统战部 | 地址: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 邮编:553004
您是本站的:
 位访客  
最佳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浏览器IE6.0以上
©.nzcms.2011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