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征兵宣传动员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杨应明发布时间:2022-05-05

鼓励青年学子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同时也为提高兵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由六盘水师范学院武装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征兵宣传动员暨征兵政策宣讲会于428日下午430在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宣讲的有钟山区武装部部长孙兆强,六盘水师范学院武装部副部长王永民,钟山区武装部参谋王继平以及我校毕业班辅导员和应届毕业生中的适龄应征青年。

本次宣讲会上,我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退伍士兵陈鑫同学分享了自己入伍经历,他同时表示出因年龄问题无法实现个人毕业之后再次入伍而遗憾。言语之间,无不流露出对党、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陈鑫同学从前途、经济、健康、阅历和政治这五个方面说明了入伍的好处,号召即将毕业的学长们能够积极应征

王永民副部长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大学生参军不仅利己而且利家利国。王部长从疫情因素和当前大学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等方面解释参军入伍对大学毕业生的积极意义;王部长还从入伍优待政策、服役发展方向、退伍安置、优待优抚几个方面讲解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的激励政策;他总结了三类适合入伍的大学生的情况:一、有军人梦强军报国梦的大学生;二、渴望在部队中锻炼自己的身体和才能、磨炼自己的意志的有志青年;三、来年考研究生或者暂缓进入激烈的社会竞争的同学。

最后强部长分享自己从军多年的经验,号召大学生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将个人青春奉献在国防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本次宣讲同学们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相关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各位适龄应征青年能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携笔从戎,为国防添彩,让青春出彩,展男儿风采。(供稿/徐婷、张荣、钟杰雪、卢仕琴  编辑校对/唐艳飞  审核/杨光强 )

图一: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陈鑫发言


图二:六盘水师范学院武装部副部长王永民发言


图三: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