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月照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引领教育教学发展,助力人才培养”主题共建活动

发布者:杨应明发布时间:2022-06-18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月照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引领教育教学发展,助力人才培养主题共建活动为了把支部建设工作与育人任务有效结合,做到理论联系实践,617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月照第一小学党支部开展以弘扬党的先进作风,引领教育教学发展,助力人才培养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搭建育人平台,明确育人方向,提升育人本领,共同发展。

活动开始,月照第一小学花鼓舞社团和篮球社团首先用精彩的演出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同志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充分展示了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欢迎仪式结束后,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月照第一小学党支部在月照第一小学党员活动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月照第一小学副校长黄永波致欢迎辞,对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与本校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六盘水师范学院一直以来给予月照第一小学的关心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黄校长介绍了钟山区月照第一小学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学校发展正逐步步入正轨,学校树立用爱呵护每一位学生的办学宗旨,凝练了感恩教育的办学理念,秉承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校训,形成了饮水思源,知行合一,寸草春晖的校风、修身立节,乐于奉献的教风、勤学好问,博学多思的学风。学校始终把学生的发展放在首位,并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形成了团结向上、年轻富有朝气的校园风貌。

紧接着,月照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委员姚华娟同志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佘连兵同志分别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建设情况。月照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委员姚华娟介绍了月照第一小学党支部基本情况,并详细地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四心向党党建品牌建设、落实各项党建制度、做好党百年庆祝活动等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及经验。随后,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佘连兵同志介绍了教工支部党员数量、职称、学历年龄等构成基本情况,列举今年党建工作开展的活动及取得成绩,分享了将党建业务和专业发展相结合的经验,将本科毕业论文工作纳入党建引领专业发展的工作范围,并表示逐步扩展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加深了两个党支部间的相互了解,奠定了合作共建的基础。

月照第一小学德育主任兼教务主任王静同志就教学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出了很好的建议,通过让教师党员上好示范课、争当示范岗、创建示范班,与新教师结对帮扶等活动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全校教师共同进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佘连兵同志就目前政治理论学习存在的问题、党建和业务工作如何深度融合等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他认为政治理论学习和教研活动要相结合、以党风引领教风和学风、用情怀关心青年教师党员的发展,希望两支部今后要更加注重青年教师培养,加大基础教育研究方面的合作。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气氛热烈。通过讨论,明确了下一步支部建设方向及共建的具体内容,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牢记自己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和光荣使命,一定要爱岗敬业,踏实工作,为学生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强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同志们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入党誓词。接下来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党支部的建设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校发展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要体现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关于两个支部共建,杨书记表示这是个好的开端,两支部下一步就党建如何引领教育教学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积极探索,深入交流,拓宽合作内容,并邀请月照第一小学带领学生参观六盘水师范学院,搭建平台,拓宽学生视野,两支部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就此事进行沟通。最后,杨书记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对钟山区月照第一小学进行捐赠。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处级干部张忠群同志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支部慰问了我院在月照第一小学支教教师党员唐琦同志。唐琦同志就在钟山区月照第一小学支教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唐琦同志对充分关注学生,对OBE教学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表示在后续的支教过程中继续学习,充分发挥支教教师在高校与小学的纽带作用。

座谈会结束后,数学与统计学院老师们参观了校园,看望学生。五一班作为支部书记佘连兵以前支教代课班级,在走访中,佘连兵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一定养成阅读和运动两个良好习惯。通过参观学习,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们见证月照第一小学在吴丽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的深刻变化,亲身感受月照第一小学的教师党员如何用党性和情怀在普通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最后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供稿/佘连兵  编辑校对/陈先康  审核/杨光强)

图一:月照第一小学击鼓欢迎仪式

图二:月照第一小学篮球欢迎仪式

图三:主持人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及老师作介绍

图四:月照第一小学校长黄永波作欢迎致辞并对小学作介绍

图五:两个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图六:佘连兵老师进课堂询问学生学习情况

图七:学院领导参观月照第一小学教学环境

图八: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