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新工作

发布者:杨应明发布时间:2022-09-02

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为顺利开展2022年迎新工作,我院特设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新生入校的各项工作。此次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由我院党委书记杨光强、院长宁宝权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张华伟、院长助理佘连兵担任副组长;由学院各科室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2022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学院各团学组织干部担任小组成员。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生科,由学生科负责组织,协调迎新工作中的具体事宜,处理迎新突发事件。以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8月31日早上8点,迎新工作正式展开,全体人员各司其职。分配在学校朝阳门大门、乌蒙山路、龙山校区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等待新生的到来。

迎新工作在全体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在迎新工作开展过程中,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工作人员带领新生领取一卡通,填写新生名册基本信息与团员交团籍资料等一系列报到流程。随后,新生在招生就业中心一楼大厅进行资格审查并完成银行卡、保险等相关手续的办理。

校园里,忙忙碌碌全是志愿者的背影。他们搬运行李、为学弟学妹答疑解惑、为他们带路等。在全体成员齐心协力的配合下,迎新工作圆满结束。新生满怀期待,踏入了大学校园。希望各位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参与社团和各种实践活动,努力学习。大学并不是故事的结尾,而是新的开始。

9月1日晚上七点,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强、院长宁宝权、党委副书记张华伟、院长助理佘连兵、学生科科长唐艳飞以及新生班辅导员和班主任、学生科相关老师和部分团学组织学生干部一同前往宿舍,走访看望新生。

在走访寝室过程中,院领导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也都非常热情。院领导详细的询问了新生宿舍水电供应是否到位并仔细查看宿舍的各种设施是否完善。同时,院领导建议同学们尽快熟悉校园的环境,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且期望大家在新的学习阶段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朝着目标不断努力。最后院领导表示,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学院的老师和领导进行反馈,学院会尽一切力量帮助每一位同学。

此次的宿舍走访,加强了院领导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也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怀,为学院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供稿/唐艳飞  编辑校对/陈先康  审核/杨光强)

图一:数统学院志愿者开展迎新工作合影

图二: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强老师现场指导工作

图三:学院院长宁宝权老师现场指导工作

图四:学院领导及部分老师往宿舍给新生送关怀

图五:学院老师与志愿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