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保红携体育学院到水城区老鹰山小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活动

发布者:张昌爱发布时间:2022-05-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加快健全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6日,由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带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世平、院长莫琰,党委副书记方敬秋、教务处副处长田宏兵等一行人赴六盘水市水城区老鹰山街道老鹰山小学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活动。

走访期间,黄保红一行与老鹰山小学校长王福荣、副校长潘少军等面对面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据悉,老鹰山小学一共85名教职工,其中来自六盘水师范学院毕业生共38名,占比为44.7%,这些学生俨然成为老鹰山小学的中坚力量。访谈会上,王福荣表示,当下基层学校师资力量严重短缺,教师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念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更新,希望学校能加大学研合作力度,推荐毕业生到学校进行实习,打造一批能干、实干、巧干的教师队伍,发挥传、帮、带作用,传承好教育火炬。

王世平表示,感谢老鹰山小学为我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引导毕业生成为新时代的教育骨干,并希望老鹰山小学能根据教师队伍的实际情况,对人才培养大纲、招生计划、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黄保红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基础设施以及学校现阶段基本情况,并与王福荣等人就教职工住宿情况、交通情况、素质提高、体育项目,社团开展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黄保红表示,新时代大背景下的的基础教育,对教师的知识理论水平、综合素质等有了新要求,学校注重实践能力培养,以研习、见习、实习为主的“三习贯通”举措能有效锤炼学生师德师风、提高教学能力,希望老鹰山小学能与学校开展教研、教学研究、课外科技活动等多方面的合作。

开展本次走访活动,有利于深入落实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领导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既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长远构建了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我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供稿/李云龙  编辑校对/陈蕾  审核/王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