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昌爱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20日,学生党支部在风雨操场204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宪法》《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支部书记方敬秋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主要从宪法的发展历程和背景、宪法的地位与作用、目的意义以及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内容进行学习。其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内容,并从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民法典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增强了学习实效。

方敬秋同志强调,支部全体党员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宪法》和《民法典》相关内容,增强法治观念,为以后的生活提供法律保障;另一方面党员要积极引导学院学生自觉遵纪守法,营造学院良好的守法意识,促进学院安全稳定。(供稿/姚秀丽  编辑校对/李云龙  审核/方敬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