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在贵州省第五届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张昌爱发布时间:2022-08-22

716日,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遵义市教育体育局、遵义医科大学承办贵州省第五届学生运动会在遵义医科大学开幕。我校田径运动代表队由体育学院院长莫琰领队,李黔和王竹青老师为教练员,运动员共20人参赛。

开赛前一天,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前往贵州医科大学运动员驻地亲切看望了田径代表队队员,对队员的刻苦训练给予了积极肯定,嘱咐大家在比赛中注意安全,勉励全体队员不畏拼搏,敢于争先,展示六盘水师范学院的风采。

比赛首日,体育学院杨明卫作为第一个出场的跳高运动员,勇折女子跳高桂冠,第一次斩获本科高校组别跳高金牌。后续运动员捷报频传,据悉,本次比赛田径代表队共获得个人奖项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912人,其中有7名学生达到田径二级运动员水平。六盘水师范学院代表队还荣获本科组团体总分第七名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奖牌,此次比赛是我校自升本以来参加省级田径比赛取得的最佳战绩。

本届运动会还开展2018-2022年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我校教师李黔荣获2018-2022年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六盘水师范学院荣获2018-2022年全省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供稿/李黔  编辑校对/朱晴  审核/莫琰)

六盘水师范学院运动员代表队

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与运动队合影


代表队队员赛场风姿

全体队员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