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访企拓岗共育人——体育学院赴牂牁镇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者:张昌爱发布时间:2023-04-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414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体育学院师生赴六枝特区牂牁镇开展访企拓岗暨调研交流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到牂牁镇中学与当地中学体育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体育交流课,镇内体育老师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并在课后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老王山国家生态型多梯度运动训练基地、皮划艇训练基地以及滑翔伞训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运行情况以及滑翔伞运动当前的发展趋势和省内的相关开展情况。充分了解情况后,学院分别与托尼飞行俱乐部、优翼飞行滑翔伞俱乐部签订了就业合作协议并在飞行训练基地和两家企业举行了六盘水师范学院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14日下午,体育学院调研组、牂牁镇党委政府以及当地两家滑翔伞企业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牂牁镇领导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牂牁镇体育运动、承办赛事体育培训等开展情况,并希望能与学校加强合作,以体育+旅游作为突破口,展现乡镇特色。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莫琰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希望能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研活动等方面与当地政府、学校有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共同培养综合应用型人才学院党委书记王世平对牂牁镇以及当地企业表达了感谢,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课程开发等方面与牂牁镇政府、当地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挖掘立足六盘水体育的好项目。学校副校长黄保红在此次交流会上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基本情况。他表示,牂牁镇政府要把握特色体育小镇为契机,进行校企深度融合,开发特色旅游项目;学院要把握体育+旅游模式机遇,组织教师深入开展调研究,找准合作点,为牂牁镇提供特色服务。

牂牁镇党委书记赵梓见,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美焦,人大主席洒海林,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周雪梨全程参与调研交流活动。

(供稿/陈蕾 李云龙  编辑校对/谷小伟  审核/王世平)

学院教师为牂牁镇中学学生授课

学院为当地滑翔伞企业授牌

调研组与牂牁镇政府、当地企业进行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