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者:朱晴发布时间:2023-11-07

2023113至5日,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中国天津举办。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的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相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美国、澳大利亚、日本、芬兰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以及各类体育企业的1.3万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杨中亚、王继、刘龙飞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大会。

我院作为第一单位被本次会议录用3篇论文,王继、胡立、杨中亚《云贵高原地区老年人肌少症患病率及危险因素的横断面研究》、刘龙飞《基于“双减”背景的乡村小学体育教师胜任力模型构建》两篇论文做了专题汇报,杨中亚、莫琰、常丽娟《投资未来:体育锻炼对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影响--基于CEPS数据系列实证研究的综述》论文做了墙报交流。

会上,三名参会教师以严谨的学术态度、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各专题分会的研讨和墙报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肯定了我院师生在科学研究上的成果,给予了我院教师展现自我和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供稿/杨中亚  编辑校对/莫琰 常丽娟  审核/王世平)

(图片来源:杨中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