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讲座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2-05-18

培养学院师生的师德师风增进同学们对教师职业的认知,我5月16日上午博学117开展了师德师风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国家级语文现场课大赛特等奖、国家级语文教师素养赛一等奖、贵州省劳范、钟山区第十六小学校长丁卫主讲,学院领导、教师及英语2020、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丁老师从“在你心中教师是怎样的职业?”“在你心中,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老师?”等问题开始本次讲座,用生动的教学案例和班级管理中的具体事例讲述了“亲其师信其道”、“信其道亲其师”的道理,并分享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素养欠缺是最大的失德”及“始终不忘教育者的初心使命”等心得和体会,使大家受益匪浅,在师德养成方面有了深入的思考。

当天下午,英语2020、2021级全体同学在勤学楼401、403就上午的培训开展研讨,研讨由各班学习委员组织,六至十位同学为一组,同学们有感而发,积极参与分享心得。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有力的促进了同学们向着“四有三者”好老师的方向努力。(供稿/张芹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彭雪梅)

彭雪梅致

主讲人丁卫

丁卫与同学们互动

小组同学进行研讨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