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年上半年教资面试”培训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2-05-15

5月13日,外国语学院在博学楼109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吴得禄主持,党委副书记谭兰、辅导员张中梅、周芳及2022年上半年进入面试的同学们参会。

为增强同学们的信心,让同学们更加熟悉面试流程及面试要求,吴得禄从结构化答题注意事项、试讲中的八个课型以及着装几个方面开展培训。

首先,吴得禄强调结构化面试要分析题目的重要考点,如:职业认知、教师观、学生观等。除此之外,答题要有逻辑性和层次性,要有意识地分点组织答案。

其次,吴得禄详细地为大家分析了试讲中八种课型(即语音课、词汇课、语法课、语篇课、听力课、口语课、阅读课、写作课)的重要考点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对于面试着装以舒适、得体、大方为主。吴得禄还就仪容仪表进行相关指导。

最后,吴得禄强调,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要培养的是“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专业本领”的三有外语人才,同时,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通过面试。

通过本次培训,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们对面试流程更加熟悉,进一步增强了信心。(供稿/魏莎莎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彭雪梅)

培训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