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与灵魂交流 情怀与情感传递——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情怀讲座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2-05-20

教育的使命是培根铸魂。为了让同学们理解“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内含,理解师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的伟大职业,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如何做一个有教育情怀的老师”为主题的讲座,来自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的正高级教师张晚艳老师主讲。

张晚艳说,情趣——人文的情怀,教师的人格魅力和精神素养,“老师对于学生来说,应当成为精神生活极其丰富的榜样,只有在这样的条件下,才能教育和引导好学生。一位聪明的、智力丰富的、诲人不倦的好老师对学生具有深深的吸引力,以强大的力量激发着学生上进的愿望。”胸怀——创新的情怀,在教育里强调创新,创新班级公约,创新自我成长,让规则融入到每个学生的心中。张老师从教几十年,不仅为同学们做了班级纪念册,还与同学们制作了十年之约手册,然后在五四青年节等特殊的日子为同学们送上祝福,这是同学们在高中生活里最美好的回忆,也是张老师在一届届学生中的美好记忆。讲座最后,张晚艳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书籍:《给老师的建议》和《爱心与教育》。

本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同学们感受到了张老师浓浓的教育情怀,感受到了张老师从事教师职业的快乐,感受到作为张老师的学生的幸福。真正的教育情怀,她看不见摸不着,但能触及心灵,滋润着每个学生健康成长!(供稿/罗青青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彭雪梅)

张晚艳老师分享特色的主题班会

张晚艳老师分享教学心得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