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师范生到钟山区十六小开展英语口语测评活动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2-06-29

6月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2021级53名学生赴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六小学开展英语口语测评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外国语学院吴得禄副院长、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六小学丁卫校长、杨梅副校长、曾品祥副校长。

培训会上,吴得禄充分肯定了钟山区第十六小学英语口语测评工作开展的意义,并提到语言学习中口语表达的重要性。丁卫也对吴得禄及外国语学院英语2021级53位同学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英语专业师范生参与助力十六小学英语口语测评工作顺利开展。之后十六小李睿老师对测评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说明。

在十六小英语组老师的带领下,英语系师范生及十六小选出的小测评员们到相应班级,有序进行英语口语测评。测评期间,英语系师范生耐心引导小学生回答相关问题,同时对发音有误的同学进行纠正。小测评员也颇有“小老师”的风范,认真投入到测评活动中。参与测评的孩子们也在测评员的引导下渐入佳境,大方自信地表达,也体会到了开口“说”的快乐。在紧张有序的节奏中,孩子们得到了锻炼,收获了自信。同时,也在心中播下了“我能说好英语”的种子。相信在这样的活动中,孩子们终有一天能用英语讲好自己的故事,甚至讲好中国的故事。

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下,钟山区十六小英语口语测评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英语口语测评活动实现了两大目的:

一、为下一步深入实施开展外国语学院与钟山区十六小结对共建做准备。通过此次活动,我院与十六小初步达成了共识,在协同育人、师范生培养、毕业生就业跟踪调研等方面将开展紧密交流与合作,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为外国语学院同学们今后走进中小学开展专业实践、教学实践开好头。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同意将在师范生专业实践、教学实践、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更具体的交流合作。我院将在英语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十六小提供指导和服务,为大学英语教育和中小学英语教育的衔接以及高质量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供稿/吴得禄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彭雪梅)

颁发英语口语测评员聘书

英语口语测评培训会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