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师德养成暨教育情怀”主题讲座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2-09-25

为加强师范生的师德养成教育,涵养教育情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2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了六盘水市第二十六中学校长王立春和六盘水市第三中学高级教师杨爱平在知行讲堂(博学楼117)开展了以“树教育新风 立高尚师德”和“岁月如歌做一名有情怀的老师”为主题的“师德养成暨教育情怀”讲座。讲座分别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彭雪梅、副院长吴得禄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英语2020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王立春从处理好与教师职业的关系、与学生的关系、与教师自身的心理和行为的关系“三个关系”,从能力、人格、价值观三个维度,从为提高学生素质服务这个核心,阐述了师德的内涵。从《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阐述了师德的具体内容。从习惯养成角度阐述了师德养成的有效途径。

接着,杨爱平结合自己从教35年的经历,从以敬畏心对待自己的职业,以慈爱心待学生、以真诚心待家长,融入团队、成就自我,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老师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教育情怀。在讲解中,杨爱平多次举了她的教育经历中的许多例子,时而引人发笑,时而让人感动。

通过两位老师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师德与教育情怀的理解。相信在未来成就好老师的道路上,同学们会受益无穷。(供稿/林欣宇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王立春作师德养成讲座

杨爱平作教育情怀讲座

讲座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