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课堂教学及班会课观摩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2-09-23

9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博学楼知行讲堂组织英语2020级和2021级学生观看了中学英语教学示范课和班会课,此次课堂观摩由教师刘华组织。

观摩课开始前,刘华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同学们带着问题去观看优秀示范课和班会课,边观看边思考才能有所收获。接着刘华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前一天观看示范课时学的知识点,并再次强调了听课时的四个维度——教学教材、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学生反馈。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教师蔡晓勇的说课视频。蔡晓勇对自己教学方法的反思与改进,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开展分组讨论——老师的角色是什么?如何充分诠释这个角色?学生的角色是什么……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此次观摩活动的成功开展,同学们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将来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王萱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刘华对同学们提要求

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

同学们表达自己的观点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