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我在师范认证中的作为和作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2-11-25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新时代师范教育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教书育人,实践中落实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使命,发挥党员教师在助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的先锋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奥学楼710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以“我在师范认证中的作为和作用”为主题的专题研讨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华同志主持。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雪梅首先就当前学院正在紧张推进的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党员教师在认证工作中的参与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做了全面的概述。彭雪梅指出,师范认证工作对于学院的发展和未来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而我院与省内其他高校的英语专业以及本校其他专业相比,在师资力量、人才培养质量、科研等方面都处于明显劣势,认证工作推进困难较大,因此党员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大局为重,要增强危机意识,坚决克服消极情绪,充分发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仅要高质量地做好个人工作,还要带动非党员教职工团结奋斗,顺利通过师范专业认证。

随后,出席研讨会的党员们结合各自的实际畅所欲言,对各自在师范认证过程中所担任的角色、完成的任务、遇到的困难和取得的成果、心得体会等作了总结。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增长了知识,促使自己更进一步重视教学和重视学生中心地位,同时还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力量和积极作用。党员同志们也明确表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志一起努力奋斗。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谭兰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师范认证工作如同跑一场马拉松,需要大家战胜工作中的种种困难,以必胜的信心赢取最后的胜利。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大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品质,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各项工作任务!(供稿/刘华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彭雪梅)

活动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