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走进美丽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3-0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全体教职工党员走进基层,感悟新时代十年党在农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教工党支部于4月2日到水城区发耳乡开展了以“走进美丽乡村 感悟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4月2日上午,党员教师们乘坐大巴车从学校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旅程后,沿着狭窄陡峭的山区小公路步行了两公里,最后终于来到大山深处的“水城县嘉星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路上,党员教师们头顶火热的阳光,迎着呼啸的山风,领略着大山的雄伟身姿,欣赏着漫山遍野结满了圆润鲜红果实的樱桃树,在不断感叹山区农民种植庄稼和生活不易的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新时代十年党和政府在六盘水深山开展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

党员们在与当地村民交流后得知,樱桃和蜂糖李种植是发耳村民们的主要产业和重要的收入来源,是乡村脱贫致富的典型例子。嘉星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告诉党员们,今年他一共承包种植樱桃200余亩,承包费和树苗、化肥以及人工等方面投入达到20万元。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得益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社会各界的鼎力帮扶。目前,合作社已能独立运营并收获显著利润,不仅自己带头致富,也为当地村民创造了不少就业岗位。在合作社参观学习途中,党员们遇见了许多自驾前来采摘樱桃的散客以及收购樱桃的商户,合作社的负责人也在马不停蹄地招呼客人、称重出货和计费收款,忙得不亦乐乎。

在近6个小时的交流学习中,党员们不仅品尝到了甘甜美味的新鲜樱桃,欣赏到了美丽的乡村风景,还亲眼目睹了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和现代生活条件,更是深切地体会到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的重要意义。(供稿/刘华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合影留念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