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益家副教授在Nature子刊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发表论文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3-08-23

近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张益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Palatalization in Laomian: evolution and resistance登上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子刊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人文与社会科学通讯》)。张益家为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六盘水师范学院为唯一署名单位。  

Humanities &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人文与社会科学通讯》)是Nature(《自然》)旗下唯一面向人文社会科学的子刊,致力于出版人文科学、社会与行为科学所有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具有重要影响力。在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和A&CHI共同索引数据库的期刊引文指标(Journal Citation IndicatorTM, JCI)排名中,该期刊在264本国际社会科学综合性期刊中排名第二。

该成果是贵州省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课题编号:20GZYB25)阶段性研究成果之一,由张益家课题团队合作研究历时两年完成。该成果基于课题自建语料库所提供的语料完成了老缅语的腭音化研究,正如匿名评审专家所评价的“the paper is a helpful contribution to the literature on Southeast Asian phonology”(该文是东南亚音系学文献发展的有益贡献),研究结果可能对语言学研究者产生重要影响。同时,该研究成果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在国内外语言学研究方面的影响力。

论文链接:https://rdcu.be/djQmT

论文引用方式:Zhang, Y., Jin, X. & Liu, L. Palatalization in Laomian: evolution and resistance. Humanit Soc Sci Commun 10, 425 (2023). https://doi.org/10.1057/s41599-023-01899-1(供稿/王晓玥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论文截图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