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反诈宣传进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3-11-23

为筑牢防诈骗“防火墙”,积极响应中宣部、公安部联合开展的“全民反诈在行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校奥学楼710会议室开展了“反诈宣传进学院”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华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六盘水市水城区公安局反诈中心警官宋旋为全体党员做了题为“提高电诈免疫力·网络时代健康行”专题宣讲。结合当前网络诈骗和电信诈骗的特征和特点,宋旋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入手,引用大量真实的案例,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们介绍了网络刷单、领取助学金、退培训费、冒充购物平台或物流客服退款诈骗,班级诈骗,游戏诈骗,网络贷款、校园贷、套路贷、“杀猪盘”、冒充公检法等10余种诈骗类型,深刻剖析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和被骗者的心理特点,尤其是针对师生群体易中招的类型重点阐述了筑牢心理防线的重要性和具体方法,嘱咐大家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原则,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后,师生与宋警官展开了热烈互动,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和解答。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供稿/刘华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图为宣讲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