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必胜教授应邀赴外国语学院开展人文社科类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3-12-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中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12月6日下午,在奥学楼710,贵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张必胜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开展主题为《人文社科类项目的选题、撰写和申报》的讲座。讲座由彭雪梅院长主持。

张必胜教授就如何选题、如何高效论证选题和课题设计展开,说明了项目申报的每一步要素,并用鲜活生动的案例打开教师们的思路和视野。他指出,做科研需要守初心,不只是为了职称和学位;担使命,解决现实生活的真问题;找差距,要有刀刃向内的真勇气;抓落实,远离虚心接受坚持不改;做到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此外,张教授还一一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科学研究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困难,给出了实操性极强的意见和建议。

彭雪梅对张必胜百忙之中专程赴外国语学院指导科研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教师们将张教授的指导意见转化为科学研究的实际行动,落实到研究中,为不断提升我院科学研究质量而努力。(供稿/王晓玥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彭雪梅院长讲话

张教授讲座

全体教职工聆听

教师代表提问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