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4-02-2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和学校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2月26日至2月29日,外国语学院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谭兰、党委副书记蔡小雄、学生科工作人员及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扎实开展全院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排查了全院男生女生寝室电路是否老化,是否违规使用电器、私拉电线等安全问题,教育同学们要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离开宿舍时做到断水断电,锁紧门窗;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人,不私拉乱接电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和明火、不在窗台摆放花盆等物品、不在宿舍内酗酒等。同时,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期,住在学校龙山、凤山的同学要坚决做好校园森林防火工作,不带火种上山,不抽烟,不违规用火。检查过程中,老师也对同学们关爱有加,询问了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对矛盾纠纷、心理健康、学习情况等进行了了解。

此外,学院在开学一周内还组织召开了全院各行政班级的“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学院也明确了辅导员、寝室长等人员的责任,对宿舍安全和卫生进行了督促整改,努力营造更加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供稿/胡宗义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图为蔡小雄和张中梅带队排查宿舍

图为谭兰认真填写安全排查台账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