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议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4-03-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3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勤学楼101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谭兰,党委副书记蔡小雄,学生科(团委)副书记陈善帆,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周芳主持。

会上,陈善帆解读了“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2024年西部计划招录,动员同学们既要志存高远,也要脚踏实地,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蔡小雄做了就业安全教育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求职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求职过程中,一要从正规渠道获取就业信息,学会利用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等辅助工具,确认就业信息的真实性;二要提高法律意识,学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签署任何协议之前,务必详细阅读合同条款,确保合同内容合法合规;三要学会保护个人信息,不轻易提供个人身份证号、银行账号等敏感信息,避免求职过程中遭受诈骗;四要谨慎对待高薪诱惑,对于那些承诺极高薪水但与市场行情严重不符的工作机会,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五要诚信就业,坚决抵制“培训贷”、“黑职介”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求职过程中时刻保持冷静,避免因急于求成而轻信他人,端正心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理智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慎重对待每一份工作机会。

最后,谭兰通报了截止2024年3月13日2024届毕业生各班级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应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一是进一步认清就业形势;二是转变就业观念;三是做好心理建设,增强抗挫能力;四是论文撰写和找寻就业岗位两不误;五是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将采取多项措施,拓展就业渠道、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等促进毕业生就业。

据悉,下一步,学院将围绕考研复试、访企拓岗、校园招聘等工作,深入开展2024届毕业生模拟面试人人过关等行动,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各项就业政策要求,努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供稿/陈善帆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图为谭兰作动员部署讲话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