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4-03-15

为提高我院2024届毕业学生就业综合素质,了解和掌握结构化面试流程和技巧,积累就业面试经验,增强学生求职信心和就业竞争能力。3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奥学楼112、209、212、204教室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模拟面试活动。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按照事业单位招考结构化面试的规范流程,设置抽签、备考、面试、答题、反馈分数等环节,设计自我介绍、专业知识、综合分析、组织协调、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试题,旨在帮助参与者较为全面的了解结构化面试的完整过程和常见题型,掌握面试技巧,为真实面试做好充分准备。根据不同的“应聘”单位,同学们进行了简洁明了的自我介绍,沉着冷静的分析问题,认真组织语言,较为全面的回答了自己对“问题”的理解,给出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参与者“回答完毕”后,学院参与面试的老师分别从仪容仪表、答题思路、语言组织等方面对每一个参与模拟面试的同学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参与者深入的了解自己。

本次模拟面试为我院2024届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锻炼机会。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模拟面试过程中的表现与点评,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为今后努力明确了方向。

本次模拟面试活动由学院党委主要领导、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生科老师、辅导员、班主任等老师亲自担任面试考官,外国语学院2024届近50名毕业生报名参加了模拟面试活动。(供稿/胡慧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图为模拟面试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