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爱好者协会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4-03-15

为了增强社团的凝聚力,促进社团的发展。3月14日,英语爱好者协会在奥学楼710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小雄,英语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汪阳,英语爱好者协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英语爱好者协会会长高斯静对社团2023年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她主要回顾了社团2023年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重点谈了社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如活动吸引力不强,经费不足等问题。协会各部门部长也畅所欲言,对部门干事、会员的总体情况做了介绍,也对社团即将进行的换届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汪阳做了指导讲话。他说:“英语爱好者协会有着40余名会员,来自于学校的各个学院,都是对英语有着特殊感情的同学。社团在2023年开展了一些专业性的赛事活动,但是存在活动不够丰富,同学们参与积极性不高,有效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热情不足等问题,社团上下要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切实认真谋划好2024年的社团活动、社团换届和招新等工作,努力让每一个会员都能够获得全面发展,积极影响身边的同学,让全校更多的同学通过社团爱上英语、学好英语、使用英语” 。

最后,蔡小雄对社团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明确社团的目标和定位。英语爱好者协会的价值和使命就是激发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帮助会员提高英语水平,拓宽国际视野,培养跨文化交际能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助力同学实现全面发展,社团上下要始终如一的用实际行动践行理念。二是策划丰富多样的活动。社团要充分利用外国语学院的各类教育教学资源,组织各类英语角、演讲比赛、辩论赛、话剧表演、英文歌曲比赛等活动,以吸引不同兴趣爱好的同学积极参与。要定期邀请专业教师、外籍教师等进行各类讲座、论坛、主题沙龙、培训或者互动交流等,增加专业知识输入和实际应用体验,增强会员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要按年度组织参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辩论赛、写作大赛等各类英语专业比赛,提供实战锻炼平台等。三是重视资源利用与拓展。社团要主动与学校团委、相关部门和学院沟通,争取在政策、资金、场地等方面的支持,积极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和竞赛,争取更多资源和机会,展示社团的风采和实力。要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大胆开设线上英语论坛、在线口语角、电影鉴赏及讨论等,搭建信息共享和交流平台。要设立英语口语提升组、学术英语组、翻译组等各类兴趣小组,针对不同方向的英语技能进行专项训练,培养会员知识和能力。要积极开展雅思、托福、GRE等国际英语考试的备考交流会,分享学习资料和经验。主动联络学校在校留学生,举办跨文化交流活动,提供沉浸式英语环境和多元文化交流机会。主动联系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处资源,开展国际交换生项目介绍、海外留学申请经验分享等活动。四是加强社团内部建设与管理。社团主席团成员和策划部、宣传部、外联部等部门既要分工又要合作,要建立定期会议制度,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讨论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共同推进社团发展。要定期举行成果展示,表彰优秀会员,激励更多会员积极参与和投入。要注重社团文化建设,通过团建活动增进成员间的友谊,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团氛围,鼓励会员主动参与社团决策,发挥个人特长,让每个人都能在社团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并发挥作用。

通过本次会议,英语爱好者协会进一步强化了服务同学的理念,将会更加注重活动的实效性和趣味性,创新和完善自身工作方式方法,努力为会员创造持续的成长空间,使社团更好地发展。(供稿/陶敏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图为高斯静汇报社团情况

图为汪阳讲话

图为蔡小雄讲话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