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4-03-20

为持续做好外国语学院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工作,3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奥学楼710室召开2024年考研复试指导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谭兰,副院长蔡晓颖(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蔡小雄,考研指导老师张力、刘华、李慧芬、王珠凤娇和6名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蔡小雄主持。

首先,蔡小雄介绍了我院英语专业2024年考研的整体情况。学院2024届毕业生中24人报名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实考22人,过国家线10人,7人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随后,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6名同学分别介绍了个人考研的基本情况和面临的一些问题,如复试准备还不够自信,分数不够理想又希望调剂但缺乏目标院校等问题,接着,与会的各位指导老师分别结合近年来的考研形势和复试调剂的政策变化,从学校、专业、地理位置、导师等方面介绍了考研复试的策略与方法、院校调剂的基本要求、考研复试的形式与流程等内容,动员同学们一定要早做准备,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个人自我介绍、翻译实践练习等基础准备工作,并给同学们推荐了有关复试的APP、公众号、专业书目等。

最后,蔡晓颖和谭兰分别作了总结讲话。蔡晓颖指出,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只能说明我们取得了成功的一半,同学们一定要再接再厉,充分准备,最终实现考研上岸;学院将会动员全院老师,充分利用各种信息资源,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去实现调剂。谭兰指出,调剂是我们实现上岸的另一种选择,希望报考志愿和成绩不够一致的同学,理性对待调剂;同时,无论是继续备战,还是选择别的路,都是一种选择,选择无关对错,最重要的是不沉浸在负面情绪里;学院下一步将会动员学院最优秀的老师和团队根据同学们的需要,及时组织考研模拟复试等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助力大家实现成功上岸。(供稿/蔡小雄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图为会议现场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