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蔡晓颖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翟玙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9日,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蔡晓颖在奥学楼311教室为英语2022级全体同学上“开学第一课”。

蔡晓颖以“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为主题,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如抗美援朝、中印边境自卫战、对越自卫反击战、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爱国主义是中华儿女最自然、最朴素的情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

接着,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主要内容,从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开了学习分享,激励同学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认真学习自己的专业课程,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践中成长和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她说,国家国家,没有国哪有家,覆巢之下无完卵,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以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作为外语人,要主动承担起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时代责任。(供稿/蔡晓颖  编辑校对/翟玙  审核/谭兰)

图为蔡晓颖上开学第一课



六盘水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联系电话:0858-8600902

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713室   电子邮箱:lpssfxywgy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