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明湖艺术团简介

发布者:刘开盛发布时间:2022-10-11


六盘水师范学院明湖艺术团简介

  

发布者:吴胜柱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5

 

  六盘水师范学院明湖艺术团于2016119日成立,是隶属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行政直接管辖的文艺团体,下设明湖之声轻音乐团、明湖之声合唱团、毓秀明湖舞蹈团、明湖剧社四个演出机构及文化创意发展中心,有国家一级演员(正高级)1名、教授1名,博士2名,副高级以上职称20余名。明湖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先后承办了2017年以来六盘水师范学院每年的新年音乐会(歌舞晚会)、欢送毕业生文艺晚会、迎接新生文艺晚会。

  明湖艺术团始终坚持以文艺服务地方为已任,自主创作、编排少数民族大型歌舞诗《乌蒙踏歌》,并代表钟山区参加六盘水市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获得最佳音乐奖;先后承办协办了水城县百车河旅游度假区第七届桃花节系列活动、2018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凉都之夏”音乐会、2020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开闭幕式、民族歌舞剧《云水缘》排演、2021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避暑旅游季开闭幕式等大型文艺活动,涌现了《情满乌蒙》《苗山小阿妹》《彝嫁》《彝山牧歌》《“三变”喜讯到山寨》《岭上夯歌》《幸福花开》《复兴的步伐》《中华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优秀文艺作品,文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