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学校保卫处开展2022年消防、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发布者:吴胜柱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20日,为切实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安全逃生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我院同保卫处联合在韵学楼开展了安全疏散演练活动。演练由保卫处处长余征主持、艺术学院院长崔有昌、副院长罗晓宇、副院长李西臣、各科室负责人、各系负责人、教研组长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演练开始,艺术学院同学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有序离开教学楼。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处长余征发表讲话,他指出,灾难无情,生命无价,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讲述了关于防火逃生、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 崔有昌院长强调,通过此次的演练和学习,希望同学们今后遇到火灾、地震等灾害时懂得如何自救和在自救的基础上帮助他人逃生,要增强安全意识,规避安全隐患,清楚日常基本自救工具的使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培养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又增强了师生应急疏散逃生能力和在灾害中的科学自救能力,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供稿/周垚、向前  编辑校对/张杨  审核/刘开盛)

老师组织同学们有序疏散

保卫处处长余征讲话

崔有昌院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