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 2023年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者:吴胜柱发布时间:2023-05-21

根据《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六盘水师院发〔201758号)和《六盘水师范学院关于印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通知》(六盘水师院发〔201948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艺术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刘开盛  崔有昌  

副 组 长:罗晓宇  李西臣

  :张典  张俊霞  赵爱军  田玉娟  韦宗强  杨杰

纪律监督:艺术学院纪委

二、学生申请转专业的基本条件

(一)基本要求:转专业学生必须对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有兴趣,具有较好的绘画能力和设计基础,确有专长、有相关成果,通过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

(二)全日制本科一年级、二年级在籍学生,其中二年级学生实行降级转专业;

(三)注册手续齐备,缴清转出专业学费及其它相关费用;

(四)在校期间未受记过及以上纪律处分;

(五)身心健康,符合转入专业相关条件要求;

)学生确有兴趣或专长(通过校级及以上比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或有能支撑兴趣、专长的相关证书等),通过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并经转入学院组成专家组认定。

三、转专业的限制性条件

(一)入学未满一个学期的;或三年级(含三年级)以上的;

(二)艺术类、体育类、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托培养者;

(三)艺术类专业与非艺术类专业不能互转;

(四)音乐、美术、体育、舞蹈类专业不能互转;

(五)在休学、保留学籍和保留入学资格期间的学生;

(六)转入条件

申请转入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高考美术统考总成绩不低于245分;音乐学和舞蹈表演专业不能互转。

四、具备下列特殊情况,经学院研究,学校教务处审核,分管教学校长(或副校长)批准,可以转专业的情况

(一)因身体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它专业学习;

(二)休学后复学或降级学生,原修读专业已被取消或修读专业无对应年级;

(三)休学创业、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退出现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

五、转专业人数

(一)转出、转入学生数分别控制在本专业一年级新生总数的20%以内,各专业转入转出具体名额如下:

专业

专业可转出人数

专业可转入人数

美术学

9

≤该专业实际转出人数+N

数字媒体艺术

8

≤该专业实际转出人数+N

备注:N=2

六、考核

(一)考核方式:面试。

(二)时间:学校规定的时间段。

(三)内容:重点考核学生的专业兴趣、专长、综合素质。

具体内容:自我介绍(包括姓名、学院及专业、学习成绩及获得的奖项等);转入本专业的理由,对本专业的了解情况,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学习能力等综合素质表现。

(四)面试时长:每人10分钟。

(五)面试成绩:总分100分。

(六)转专业总成绩计算为:

美术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总成绩高考美术统考总成绩(转换为百分制)×70%+面试成绩×30%

七、录取

录取综合成绩不低于70分,学院按拟接收人数,以及总成绩排名确定转入名单,并将《六盘水师范学院申请转专业学生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版报送教务处。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教学科研管理科和各系根据每年度学校转专业通知及时通知学生,做好转专业的相关工作。

(二)转专业名单公布后,本学期转专业学生须继续在原专业学习,遵守学习纪律,不得无故缺课,须参加课程考核。

(三)下学期开学初,教学科研管理科和各系要做好转专业学生档案的移交工作。考生须树立诚信考试观念,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远离考试作弊,做文明考生。所有考试过程学院纪检委员全程参与,负责监督和审核。考生对上述事项如有疑问,请来电咨询。地址:艺术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奥学楼907),联系人:赵爱军老师,联系电话:13885880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