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展演暨舞蹈表演2022级《艺术实践》汇报演出简报

发布者:吴胜柱发布时间:2023-05-23

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成果展演暨舞蹈表演2022级《艺术实践》汇报演出于2023523日在明湖音乐厅成功举办,出席演出现场的领导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晓宇,艺术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张典,数字媒体系系主任杨杰,以及舞蹈系全体教师。本次汇报演出总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基础训练》指导老师分别是赵彪潘霞媛月、王海涛第二篇章:《中国民族民间舞》,指导老师分别是赵彪路明费仁英第三篇章:《剧目》,指导老师分别是费仁英屠臻第四篇章:《尾声》,指导老师是屠臻。

芭蕾舞基1

“课程思政”作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与创新的产物,其核心要义是强调专业类课程通过深入挖掘学科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将思政元素融入舞蹈专业课堂的教学,目的是强化了育成效,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和专业课教师的育人职责。本次汇报演出,充分体现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精神,实现舞蹈系课程教学目标,学生从教室走到舞台,学生的表演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有效地促进学生的综合发展,并且激励教师进取,总结不足,完善了教学,进而推动舞蹈专业的教学与发展。(供稿/段杨名 图片/段杨名 编辑校对/陈国风 审核/刘开盛)

  

 

23为中国民族民间舞

 

4为剧目表演

5为结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