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20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吴胜柱发布时间:2023-06-29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专业学生教育实习的准备工作,艺术学院于2023628日在勤学楼101举行教育实习动员大会。艺术学院副书记罗晓宇、副院长李西臣出席了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教学科研科科长张典、美术系副主任韦宗强、美术系副主任翁梅、音乐系副主任马瑜、全体实习带队教师、美术学和音乐学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实习动员会,会议由教学科研科科长张典主持。(供稿/肖红艳 图片/李江丹 编辑校对/陈国风 审核/刘开盛)

(实习动员大会现场)

韦宗强和马瑜两位副系主任分别讲解了美术学和音乐学专业教育实习的目的、意义、任务、要求注意事项。教学科研科科长张典宣读了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实习实践安全告知书,要求全体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实习生代表张博宣了实习实践安全承诺书、考研承诺书,明确同学们要通过教育实习岗位锻炼、检验自己平日所学,培养自身职业素养,完成校园人向社会人的转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

(实习生代表宣读实习实践安全承诺书、考研承诺书)

李西臣副院长作了实习动员报告,要求同学们要以积极主动的面貌投入到实习中去,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交通安全,保证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听从实习老师和实习单位的安排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按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实习任务,不断提升实践本领。在教育实习结束时,根据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全面表现,评定实习成绩。

罗晓宇副书记对教育实习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教育实习工作。二、教学科研科和教学系要做好充分准备和统筹安排,确保教育实习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三、要做到遵纪守法,服从实习单位的各项工作安排。四、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自身和他人安全,特别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五、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展现高校教师育人涵养和师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最后教学科研科科长张典组织全体学生签订了实习安全承诺书和考研承诺书。

(李西臣副院长讲话)

a

(罗晓宇副书记讲话)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让同学们了解实习任务,进一步明确了自己要做的准备工作和目的,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将专业所学进行实践锻炼。预祝2020级学生在本次实习中扬帆起新航,实习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