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与六枝特区文化馆艺术实践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发布者:吴胜柱发布时间:2023-11-13

11月9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与六枝特区文化馆签订合作协议,确立六枝特区文化馆成为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艺术实践基地。艺术学院院长崔有昌,副院长罗晓宇,教学科研科科长张典,舞蹈系副主任路明,六枝特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高霞,六枝特区文化馆馆长韦强,校外实习指导教师陈莎出席仪式。(供稿/路明 编辑校对/向春月 审核/刘开盛)

高霞副局长介绍了六枝特区的历史演变,六枝特区文化馆的前身与历程,六枝特区在文化艺术事业艺术创作、艺术表演、艺术展演、艺术比赛等相关内容,结合本次实习生的日常生活、比赛演出、实践展演进行了针对性总结,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一些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六枝特区文化馆陈莎老师对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实习考勤、实习事宜进行了逐步梳理与总结,对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的文化及时进行解决,并在总结中对本次实习进行了系统性的阐述与意见,对以后在实习生输送艺术实践单位锻炼学习有了更深的沟通与协作。

崔有昌院长介绍了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师资结构等基本情况,对新建艺术实践基地六枝特区文化馆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赞赏,他希望,双方将以文化强国为引领,以传统地方民族文化为基、以民族音乐与舞蹈为魂、以精湛技艺为本,共建学院艺术实践基地,为艺术学院舞蹈系、音乐系、美术系、数字媒体艺术系提供教学、科研、创作、表演实践展示平台的同时打通有利于双方发展的人才输送通道。本次共建双方能够及时抓住机遇、主动谋求合作,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创造地方独特艺术精品。罗院长宣读了艺术实践基地挂牌的相关事宜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