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明湖艺术团”宣告成立。

发布者:吴胜柱发布时间:2023-10-10

109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明湖艺术团宣告成立。师院党委书记周斯弼、副书记傅亚频、副院长黄保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周斯弼书记讲话

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国忠,市生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周应寿,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奚宽军,市文化馆馆长张植星,六盘水文学院院长杨小天及钟山区、水城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

 

傅亚频副书记宣读《六盘水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明湖艺术团的通知》

成立大会于当日下午240分在师院勤勉楼10楼召开,黄保红主持。傅亚频宣读了《六盘水师范学院校园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成立明湖艺术团的通知》,并为艺术团授牌。艺术团团长刘开盛,副团长崔有昌、王崇正、杨永贵分别向艺术团特邀团员颁发了聘书。刘开盛向大会报告成立明湖艺术团的构想和今后工作打算。

黄保红副院长主持会议

袁国忠指出,明湖艺术团的成立,在丰富师院全体师生文化生活的同时,更有利于提升六盘水市的城市形象。市委宣传部将尽力整合全市文化艺术资源,力争将明湖艺术团打造成为全市的文化高地、艺术高地、精神高地。

周应寿指出,明湖艺术团的成立,是师院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更会成为六盘水市对外开展旅游文化交流和推介的一张靓丽名片。表示将积极为艺术团搭建平台,为明湖艺术团的茁壮成长提供丰富的生存土壤,为艺术团的创作、表演提供大力支持。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袁国忠讲话

周斯弼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明湖艺术团的成立,是学校文化建设的一件大事。大学应该是文化聚集的地方,我们越来越看到文化育人及环境育人的重要性。它可以陶冶师生的情操,让师生在参与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周斯弼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师院在校园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以刚成立的大学生记者团为例,直观的看到了大学生们通过在记者团的锻炼,其写作能力、观察问题的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

 

市生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周应寿讲话

周斯弼强调指出,明湖艺术团正式成立,就像一个婴儿,大家寄予了厚望和关心,这对于学校来说,是强大的精神力量。他表示,学校一定竭尽全力,争取在三年内,把明湖艺术团打造成为有相当水平的文化团体,成为六盘水师范学院甚至六盘水市的一张亮丽名片。

会议现场

据悉,明湖艺术团在筹备阶段,已经推出了两首原创歌曲。目前正在积极筹备1228日的迎新首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