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一行到学院开展师范认证工作调研

发布者:吴胜柱发布时间:2024-03-24

3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绪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到我院就音乐学师范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调研通过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开盛、副院长罗晓宇及音乐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开盛首先对当前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推进情况作了汇报。罗晓宇就师范认证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补充说明。

程绪权结合评估指标对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认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说,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去年刚通过专家进校审核评估,一切都是轻车熟路,要充分调动大家积极性,进一步挖掘音乐学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强化支撑材料的真实性和规范性,切实通过开展认证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希望艺术学院再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确保音乐学今年参加师范认证。

周斯弼首先对学院各项工作开展给予肯定。他要求,师范认证工作是学校当前的大事、是政治任务,大家要有锚定目标不放松、打通认证工作最后一公里的精神。他强调,现学校未开展师范认证的只有3个专业,如果认证不通过就停止招生直至退出,希望艺术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对认证工作再部署、再组织、再落实,切实将工作抓在心里、扛在肩上,坚决打赢师范认证这场攻坚战、堡垒战。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和教务处围绕音乐学认证指标分解、支撑材料、教学档案归档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开盛学校领导提出的要求和随同调研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全盘接收,表态下来以后,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到再部署、再安排、再落实,全力以赴推进音乐学专业师范认证,确保认证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进校考察。(供稿/艺术学院新闻中心 编辑校对/向春月 审核/刘开盛)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