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促防,以“练”备战 ——我校举行2024 年行政人员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3-29浏览:10设置

橘灰色的浓烟夹杂着含有呛人臭味的烟尘在勤勉楼大厅弥漫,楼道内充斥着浓烟。“嘟嘟,嘟嘟”随着急促的警铃声响起,勤勉楼教职工捂着口鼻、弯着腰分成两队有序地从消防逃生通道内撤出。

3月28日下午,学校在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指导下,在勤勉楼举行行政人员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党委副书记、校长程绪权,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际明、艾德春、费虹参加演练。

下午4点半,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宣布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勤勉楼前释放烟雾,模拟制造“火灾现场”,勤勉楼一楼大厅烟雾弥漫。急促的警铃响起,安保人员迅速查看、立即上报保卫处,同时通知各楼层负责人引导楼内各教职工根据指定疏散路线,按照“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不推挤”的要求迅速有序撤离,到达指定疏散聚集点,等待救援力量赶往现场。

随后,参演人员在勤勉楼集合,参加灭火器实战演练。消防救援支队专业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基础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实战操作。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各位领导和教职工亲身实践,面对熊熊燃烧的火焰,他们镇静从容、动作利落地按照灭火器的“一提二拨三握四压”使用要领将浓烟大火扑灭。

据悉,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分为演练培训、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实战演练三个部分,旨在增强学校领导干部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预防火灾发生时领导干部受到伤害。(供稿/杨志连 万佳丽 李宏裕 陆江怡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消防员示范灭火器使用

演练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