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以煤为“媒”服务“富矿精开”

时间:2024-04-12浏览:10设置

我校按照“富矿精开”的要求,立足六盘水丰富的煤炭资源,推动专业优势对接行业关键点,助力煤炭产业“富矿精开”。4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带领柔性引进的中国矿业大学郑西贵教授及团队成员到盘州市紫森源集团考察交流,副校长艾德春参加考察。

在紫森源集团鸿辉煤矿,周斯弼带领团队成员在井下实地调研煤矿开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团队成员要将“富矿精开”的科研方向聚焦在企业发展实际需求上,真正做到研究要发现真问题,技术创新要真解决问题,成果转化要有真效果。

升井后,周斯弼一行与紫森源集团领导、鸿辉煤矿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郑西贵教授介绍了当前煤矿开采中各类先进的技术方向,并为企业提供了借鉴参考的技术与案例。

周斯弼强调,学校要积极开展校企交流和深度战略合作,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科技创新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和产业转型升级;要围绕地方产业需求建好专业,抓好人才培养,更好服务“富矿精开”。

煤炭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能源支撑,也是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六盘水师范学院充分用好在矿产资源勘探、矿物开采与加工、矿物冶炼、新材料研发与精深加工等领域积累的研究成果,发挥学科优势,聚力“富矿精开”,主动出击,主动对接企业发展需求,找准行业发展关键问题,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六盘水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水平的提升。(供稿\刘承伟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