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动融入“3+4”中本贯通培养试点工作

时间:2024-04-12浏览:11设置

为推进职普融通,打通中职直通本科“断点”,主动融入全省“3+4”中本衔接培养试点,推进中职学校与应用型本科院校一体化人才培养工作,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程绪权、副校长费虹先后带队赴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考察交流。

在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周斯弼一行走访了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等,并听取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叶征雄校长就“3+4”中本贯通工作推进情况介绍,双方就“3+4”中本贯通联合培养人才工作作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要加强沟通交流,确保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试点成功,并为做好“3+4”中本贯通联合培养人才创造经验。

在贵州省交通运输学校,程绪权一行参观了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混凝土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第四十六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等,听取了学生贯通培养、实习实训、课程开发等情况介绍。双方就汽车运用与维修中职专业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施工中职专业与土木工程本科专业的“3+4”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深入探讨。

“3+4”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整体设计、分段实施、有效贯通的原则,补齐短板,发挥好优势,构建起升学、就业通道,更好地满足学生多路径成才需求,加快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供稿/张景宁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在盘州市职业技术学校实地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