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2浏览:10设置

4月11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我校在知行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广大师生忧患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此次活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开展。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向在校师生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以案例分析等方式警示在校师生。展板宣传现场,不少学生驻足观看,部分师生围在展板前共同讨论,气氛热烈。

同时,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引导学生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让在校师生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2023级学生祝晓婉看完展板内容后感叹到:“作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义务,我们应该积极了解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明辨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行为,明确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在全球化背景之下,国家安全面临着更加复杂化、多样化的挑战,需要高校师生从更加广泛的角度认识和维护国家安全。每个人都应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为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龚成刚说。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成功开展,推动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在我校的普及,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校法治氛围。(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李文菊 谢灿 梁远起 赵猜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宣传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