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13浏览:10设置

4月12日,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智学楼三楼朝阳讲堂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葆青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向虎跃出席,工会主席顾典宇作工会工作报告,41名工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执行情况报告,并对工会工作和工会主席、副主席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评议。

周斯弼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工会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民主监督、维权服务职责,许多工作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与时俱进,群策群力推动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周斯弼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者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方向,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把上级工会、学校党委作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秉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本领,有效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要把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权益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为职工说话办事,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娘家人”。要把党的关怀及时送到广大教职工心坎上,努力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要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多做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的工作,积极宣传学校取得的成绩,宣传职工身边的先进典型。要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主动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全力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团结奋斗!(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何海燕 凌玮宏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陈挺)

周斯弼讲话

李葆青主持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