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图书馆关于“文明阅读、请勿占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32

尊敬的各位读者:

   自开学以来,经纬图书馆入馆读者与日俱增,“学习热”正迅速升温。近日,经读者反映和图书馆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占座”等不文明现象。为维护馆内良好的公共秩序和阅读学习环境,使广大读者能够公平、合理、有效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自觉自律,养成文明的自习习惯,读者一人一座,每天离开图书馆时,请自觉带走书桌上的所有个人物品。

   2.自3月31日起,图书馆将加大对占座物品清理频次,每天不定时对全部公共学习区域进行常态化清理。

   3.对于考研或要考试的读者,由于书籍过多不便携带,建议合理地安排每日的复习科目,不要将过多书籍放在桌面、桌子下和凳子上,以免影响其他读者利用,否则将按占座进行清理,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读者本人负责。

   4.杜绝“占而不坐”现象,创造和谐的学习氛围。图书馆工作人员一经发现占座物品,工作人员将清理出来的馆藏图书归库、读者私人占座物品统一归置于各楼层自修区的两侧。图书馆对清理出来的物品不负保管责任,如有丢失或损坏,责任自负。

   5.请勿挪动公共区域座椅,自觉保护公共设备设施。 

   请各位读者相互转告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维护图书馆良好的环境,感谢读者的配合!感谢大家对图书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温馨提示:请自觉爱护馆内环境卫生,禁止带零食入馆,不乱丢垃圾;请勿私拉乱接电源插板,自觉遵守用电、消防安全规定。


                    

                            六盘水师范学院图书馆

                                                 六盘水市钟山区图书馆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