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银奖!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创佳绩

时间:2023-03-08浏览:358设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获奖名单,我校项目《纤尘遁——驻电极碳纤维纤芯空间超微滤尘技术应用口罩》获主赛道银奖,创造我校参加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也是贵州省地方高校参加该赛事迄今最好成绩。

《纤尘遁——驻电极碳纤维纤芯空间超微滤尘技术应用口罩》项目负责人为采矿工程2018级覃小军同学,由梁华杰、张万贺等教师指导。团队聚焦解决高粉尘从业者尘肺病防治,通过研究发现超微亚细可呼吸性粉尘是尘肺病致病主因,且该类粉尘具有体量越大,分散度就更高,穿透力也越强,同时极具物理能量等特性。基于此该团队研发出了“纤尘遁”超微米级智能防尘系列口罩,对粉尘粒子的捕捉精度可达0.27um,实际吸附范围达到0.3um~10um。对比盾守、3M等知名品牌同系列产品,具有价格优惠、吸附精度高、质量轻、使用寿命长等优势。

项目团队已于2022年7月成立贵州芯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纤尘筑梦团队将始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心做出产品质量好、防尘效果优、人人用的起的防尘口罩。

学校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在校赛、省赛和国赛期间,通过项目遴选培育、集中辅导、初赛复赛、模拟路演等一系列环节,对参赛项目反复打磨优化,为团队备赛提供支持。全国总决赛期间,校长何林亲临指导和亲切慰问参赛师生,勉励同学们发扬拼搏精神,争创佳绩。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为引领,持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资源配置,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使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供稿/梁华杰 编辑校对/张万贺 审核/杨友联)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