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时间:2023-03-11浏览:399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引领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2〕104号)文件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前谋划、部署,教务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拟定方案并参照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要求于2022年12月24日下发通知,各二级学院根据《六盘水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工作,并推荐优秀教师参加校级选拔赛。

2023年3月10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分为新工科组(含新农科)、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4个大组。大赛聘请了贵州省“金师”(教学名师)、学校教学督导、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者及校内专家组成校赛评选专家组,按照国赛评分标准进行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比赛内容包括课堂教学、申报书、教学设计、教学大纲、教案、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创新)成果报告等方面。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选拔推荐雷以柱教授等共7名优秀教师代表学校参加贵州省第三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据悉,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部高教司指导的全国性教师教学竞赛,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四新”建设,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本次校赛由教务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学校将教学创新大赛打造成为发现优秀教师、教师教学成果展现和教师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领广大教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参与教学改革与创新,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杨志连 胡兴洁 何松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龙)

大赛现场


返回原图
/